2015年3月29日 星期日

第二十七回(❁´▽`❁)︰眾樂樂不如獨樂樂的之獨自野餐初體驗


之前的二十六回的野餐體驗,每次都是呼朋喚友結伴同行,
第二十七回是第一次獨自野餐,比想像中來到自然。
為什麼獨自野餐令我如此希奇,
因為我討厭獨自一人,沒有說話對象,沒有眼神對上。
在家還可以,若獨自在外閒坐或遊蕩,總會感到不自然。
首十五分鐘可以忍耐,專心喝飲料或看櫥窗,
但再過五分鐘會看看時鐘,或嘗試搜尋袋中任何文字或讀本,
最後還是半小時內逃跑。
我分不清是我人本性急,還是根本耐不住一個人的寂寞。

事先說明今趟野餐沒有很多相片,
沒能照顧喜歡看圖的朋友,純是抒發感受的口水文。
這場野餐事前沒有計劃,純粹參加在北區公園舉行一個草地活動。
北區公園是一個方便新界區朋友休憩的地方,
雖然沒有一塊大草坪,可是勝在園林設計美觀,
可賞花時亦能在小山坡在野餐,在第十回「我的野餐日記」有介紹過哦!
順手拈來上一次野餐吃剩的餅乾,
藤籃、小碟、野餐墊和花(對於野餐有花是有一點小堅持!),
以及在路上買來一袋麵包、兩支果汁和雜誌就來到了。





我必須承認獨個兒野餐不好玩,
為一個人不太敢擺東擺西,又怕尷尬,
擔心別人的目光(其實別人很友善好不好!),
但也是機會讓我發呆,清空腦袋,再思考。

初時野餐總有很多憂慮,怕準備的餐具、食物太過單調;
又或者怕別人笑我太無聊、太作狀。
但因為這個「我的野餐日記」,野餐竟成為了一個契機,
我遇到很多久別重逄的朋友或是新朋友,
得到了不同的想法和歡樂,
原來大家都喜歡野餐、草地,還有我那種「作狀」又華麗的野餐方式。
寫到這裏,四月已經有三場野餐要赴約,
希望在炎夏來到前跟大家來多幾場聚會。
不過夏天也可以弄個泳池野餐、海灘野餐、異國野餐,
總不要斷了這份興致。

還有,回想一開始「我的野餐日記」努力做出各種有趣的主題,
尤其得到別人稱許就更多落力準備。
但有時還會為沒有帶到餐具、相機;
不想為了某一次主題而花錢買餐具,感覺不完美;
或忘了買某款符合主題的食物而苦悶,
令整個人神經兮兮,更苦了同行者。
沒帶什麼不會死,發揮自己的創意,就學習接受改變吧!

結論是,明天要來一個很少女的櫻花主題野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