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5日 星期日

第二十二回(❁´▽`❁)︰愛對了人情人節天天都過

跟上一次野餐隔了好久才有新一篇的網誌,
因為家人接二連三都病倒了,雖四出奔波,
發現真的要好好關心身邊人,
也發現愛護、問候自己的小天使有很多呢~

終於來到了情人節,本來是計劃了一大堆,
想好遠行去草地,也想準備自製杯子蛋糕、甜品作為神秘禮物。
但計劃果然不及變化快,
陪家人去看醫生、探望嫲嫲,回到家已經是四點了,
作為計劃狂的我真的想崩潰,
心想弄完蛋糕已經要五點鐘,太陽也跟我們說再見了,
野什麼餐呀(丟東西!)
最後,只能跟男朋友坦白說,
要麼取消活動了,要麼來我家舉行室內野餐吧!

結果,跟男朋友一起焗蛋糕,手打忌廉(禍不單行,電動攪拌器壞了=-=)
成了我們的野餐食物-巧克力杯子蛋糕。
以前我也有過一段瘋狂做蛋糕、曲奇的時候,
但媽媽說很肥膩,器材又亂丟,結果就很少再弄了。
直到有一天,我男朋友說原來他只有吃過一次,我決心要再做給他吃。
但由於時間倉促,我就買來預伴粉,就是已經拌好麵粉、朱古力粉,泡打粉,
一包粉再加三隻雞蛋、水和植物油(份量按各種牌子預拌粉而定),
放進焗爐熟透就可以再加裝飾。

杯子蛋糕的紙杯是Cath Kidston出品的,好可愛吧!

還有從宜家家居(IKEA)買到現成的心形窩夫,
根據官方網頁說,瑞典人很喜歡吃窩夫,更加定下了「窩夫日」來大肆慶祝。
雖然即食窩夫對比在外面餐廳或甜品店吃到的鬆軟度和厚度不足,
但買回來放進大約200度的焗爐烘熱三分鐘就可以吃到,方便得很,
焗好聞起來很香,脆脆的令人想一吃再吃,配上甜忌廉或雪糕更棒。
飲品本來想買來粉紅色的紅莓汁,沒時間買就隨便拿來有汽果汁吧!





最重要的時刻就是收到情人節卡,
竟然我們送給大家的是在韓國買到一對的心意卡,
一起讀到對方親手寫的文字和心聲確實很感動。







雖然今年的情人節安排看似不完美,
但野餐本來就是不要太拘泥形式, 隨心快樂,享受當下就足夠;
而且不完美都由情人來補足了一切,
愛對了人,情人節天天都過,
大家也要好好珍惜身邊人,情人節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