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日 星期一

第二十一回(❁´▽`❁)︰野餐是絕好的約會活動


這幾個星期的周末一直天陰陰,
沒有陽光的野餐真是令人若有所失,
在收拾舊相片時爬到這一次野餐,
原來是周年紀念的活動呀,
真是省錢又好玩,哈哈!

禮物不好買,
想東想西也想不到很適合的禮物;
訂位吃飯很擠擁,動輒二、三百元;
當女生們問你吃什麼的時候,
這個時候,就跟她來一次野餐吧!
為對方精心準備美食,沒時間準備就買吧,
在超級市場也可以容易找到好看又好吃的熟食,
或者一家甜品店,找一塊好看又好吃的蛋糕。
來到一個寧靜的地方享受野餐,
把平日沒有時間說的慢慢道來,
有音樂天賦的唱首歌就更美好了。





這次野餐的主食有兩份-煙三文魚/蛋沙津配法包、
以及可愛的熊貓造型飯團(另一款可以在第十九回看到喲)。
而小吃有香草牛油煎蝦,
把急凍蝦仁(才港幣10元一大包)解凍、洗淨、瀝水,
再用一點點的鹽味牛油煎香,最後灑上香草。
另外一款小吃是牛肉芝士腸卷,
因為有男生參與野餐,我會多煮一點肉,
如果想清爽點就可以考慮沙律菜和蕃茄配芝士。
先加一點鹽和醬油將肥牛片調味,卷好芝士腸就下鍋煎,
因為牛肉有油脂就不要再加油嚕!
如果不預先調味可帶備喜歡的醬料,
例如蕃茄醬、芥末醬、日式芝麻醬,到吃用時再點。
飲品只自製檸檬果汁,
用上兩個檸檬和青檸,酸得可怕,
要慢慢加入糖水才能平衡,
下一次還是鮮榨果汁更方便,而水果當然是我最喜歡的草莓。


好好利用餐紙和造型牙簽能令人煥然一新呀!




在盛載食物時,除了食物盒之外,
也可以用舊有的玻璃瓶,
夠密實也能提高畫面的可觀度,
特別建議有駕車的朋友多利用玻璃瓶和瓷器。


因為重量也是一個很重要的因素,
距離草地遠或野餐後繼續有節目,
固然不想拿著一大堆重甸甸的餐具,
只能帶膠類、紙類或即用即棄的用品。


唱著詩歌《伴我成長》,
憑歌寄意,亂唱一番也有意思。
屬於你們的歌曲又是哪一首呢?

「沒法抓緊光陰片刻分秒,沒法猜測身邊聚合散離,
但我感激恩主給我友伴,在這匆匆一生添意義。

是你珍惜彼此每刻相處,樂困甘苦始終伴在我旁,
願意彼此關心寬恕接納,實踐基督降生的真理。
同攜手闊步踏上天路行,令我心灼熱是你的真摯,
祈求主記念祝福這段、這段情誼不變。」 -《伴我成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