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8日 星期日

第七十五回 (❁´▽`❁)︰彩虹約定 心心一歲生日野餐會



紅橙黃綠藍靛紫 是祢微笑的樣子 
告訴我 祢是愛 愛的約定不更改
一二三四五六七 謝謝天父的應許
告訴我 祢同在 恩典隨著我
彩虹 彩虹 彎彎彩虹吿訴我
天父爸爸就是愛 祢用笑臉幫助我
彩虹 彩虹 彎彎彩虹吿訴我
祢永遠保護我 以愛環繞我   -《彩虹》(版權屬讚美之泉所有)

這回野餐是受教會一位姊妹所託幫忙準備,
是作為媽媽送給一歲女兒的寶貴回憶。
雖然小孩子害羞,甚至長大後也記不起這次生日會。
可是,在我們朋友的眼中,
能看到媽媽的盡心和努力,感受到她對小孩子的愛。
以彩虹為野餐主題是源於這位媽媽很喜歡一首詩歌-
讚美之泉的《彩虹》,希望歌詞能成為對小孩子的祝福。

野餐食物方面,因為活動舉行時間是午後,
而且我最近也公私兩忙,籌備時間不足,
故選擇各種容易處理又健康新鮮的水果、小食和果汁,
大人小孩子也能盡情享用。
食物的排列次序當然是根據彩虹七色,包括︰
紅-西瓜、紅蘋果、草莓味道棉花糖
橙-哈蜜瓜、橙汁
黃-菠蘿、檸檬、黃色棉花糖
綠-蜜瓜、奇異果、奇異果汁、綠色棉花糖
藍/靛-藍莓、藍莓汁
紫-火龍果、紫薯薯條、紫薯薯片
最後登場的還有彩虹忌廉海綿蛋糕,
我們再花點心思加了媽媽準備的彩虹朱古力碎、
彩虹糖和棉花糖,真是好可愛。

擺盤方面主要是以盛食盤子的顏色來帶出主題,
例如有在AEON Living Plaza(即12元店)購入、
曾多次出場的紅色草莓食物盒;
從我媽媽櫥櫃中拿到的橙色蘿蔔碟子;
黃色粟米和綠色荷蘭豆造型的毛巾布筆袋,
以及其他彩色餐碟和紙杯。
我也準備了彩虹七色的紙膠帶來自製竹籤,
方便享用水果,減少使用膠製餐具。















小時候很羨慕別人家在麥當奴、會所舉行生日會,
長大了會跟朋友開派對或跟男朋友去餐廳吃飯,
甚至現在想窩在家裏跟家人簡單地度過生日。
其實野餐生日會也是不錯的選擇,
不需預約、限時、場地收費,
而且各人按主題準備食物、道具和服飾,
學習分享,聊聊天、玩玩小遊戲也是樂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