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3日 星期一

第五十四回(❁´▽`❁)︰君子塔下「泰」野餐

大學時期的同窗Ping邀約野餐,滿足了她三個願望,
可以野餐躺草地、可以來到中文大學、
能吃到喜歡的泰國菜,簡單卻很快樂。

今次野餐地點選擇了位於香港中文大學新亞書院圓形廣場旁邊、
新亞水塔和孔子像下的一片草地,氣氛恬淡,寧靜閒適,
還不時有美術系同學的作品展出。
新亞水塔又名君子塔,與聯合書院的淑女塔遙遙對望,高雅挺拔於山巔。
草地昆蟲少,草質又厚又長,坐得更舒服。
新亞書院景點眾多,文人氣息濃厚,可以在此再來一回中國風或古典式野餐會。



Ping這個同學偏愛熱情的國家,建議主題有南美、古巴、秘魯、
加勒比海(應該是個海盜主題!),可惜只有兩天時間準備,
最後定案是難度級別較低的東南亞主題,來個輕量級的泰國風野餐。
因為我沒有什麼泰國特式的擺設,只有一條朋友送的泰國手繩,
更別說有泰國風的餐具, 所以就意思意思,
把家中有熱帶風情的野餐布、藤織製品湊合而成,
也利用了最簡單的小技巧,就是弄個高調搶眼的小國旗牙籤,
而且只要在野餐布放滿食物,感覺就豐富起來。
要準備泰國菜首先會想到九龍城一帶的泰國餐館,
但原來細心留意街市內也有各式各樣的東南亞的小食店,
例如位於大埔大元街市,名為「紅辣椒」的泰國外賣台,
食物款式多、價錢便宜,而且容易買到。
我選擇了大蝦米紙卷配酸辣醬(38元)、容易入口的無骨泰式鳳爪(35元),
鳳爪連醬汁、青瓜以膠袋包好,拆開便可直接享用,是泰國常見包裝食物的方法。
還有大大個清甜椰青(25元),既奪目又能配合主題。
如果參加者更多,我一定會多買個法包配青咖喱和生菜包,單單想起便令人食指大動。
Ping也在泰國餐廳林立的西貢買到健康清新的柚子沙律,帶點微辣卻很開胃;
啖啖肉的炸魚餅,冷掉也沒有油膱味,以及風靡一時的泰國「小老闆」紫菜。
甜品則有皮薄餡靚的芒果糯米糍和煙煙韌韌的椰汁班蘭糕,令人滿足。





跟Ping一直聊大學的回憶,夕陽西下,天色昏黃,更見寫意。
正要離開之際,鐘樓奏起新亞書院校歌︰

「手空空,無一物,路遙遙,無止境。
亂離中,流浪裏,餓我體膚勞我精。
艱險我奮進,困乏我多情。
千斤擔子兩肩挑,趁青春,結隊向前行。」

給我們這次野餐一個完美的句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