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9日 星期四

第五十三回(❁´▽`❁)︰科技大學校園野餐記




工作很忙!很忙!很忙!
可是仍要野餐,讓身心靈都可以有喘息的時間。
前一陣子跟好朋友們來一個情侶野餐,非常好玩,
這次更升級至四對情侶結伴來到香港科技大學(科大)的草地野餐。
隨心所欲,各人準備食物、野餐墊和遊戲,
互相分擔、分享、分嚐,就是野餐的真正樂趣。

先介紹一下今次野餐的地點是科大李兆基圖書館旁的草地,
草坪鄰近餐廳和超級市場,可先逛逛校園再即興野餐也很方便。
草坪不大,可是質素甚好,旁邊亦有樹蔭和椅子,環境幽美。
野餐時正藉畢業時間,不少學生都來取景拍照;
亦有本地和外國學生在投球、進行集體遊戲;
大小朋友也一同享受家庭樂,或席地而睡,寫意至極。
交通方面,大家若從九龍方向前往,
可從港鐵彩虹站乘11號綠色專線小巴到校園北閘/正門入口(回程則在南閘);
或是駕車前往校園,訪客泊車須經南閘進入登記。
而且泊車位置甚多,如果發現佐敦谷公園人太多或者沒有泊車位置,
不彷走遠一點點來科大野餐呀!




食物方面,大家都是隨意帶來自己喜歡的東西,應有盡有,
K&K情侶帶來的是肉肉肉拼盤-豬手、雞翼和香腸,以及外型取勝的果汁;
我跟男朋友就選擇了健康的水果盤和肉桂蘋果批(野餐必須有甜品!);
C&C情侶就是經典零食大集匯,有本地品牌的薯片、薩其瑪(瑪仔)等等;
最後C&M情侶當然是負責遊戲部分,為我們帶來新的Card Game-「雞同鴨講」猜題遊戲,
每組情侶限時一分鐘,需要運用廣東話、國語、英語、動作,
甚至凌空寫字的方式來猜出題目,難度愈高,得分愈高。
遊戲簡單卻樂趣多多,令人非常緊張,激戰三回合後由C&C情侶勝出。






愈多人一同野餐,就可以有更多人來分擔活動的安排,
有更多趣事彼此分享,還有更多食物可以分嚐。
最近有不相識的朋友詢問能否參與「我的野餐野餐」的活動,
真是令我喜出望外,能得到大家的支持實在很感動和興奮。
也令我心中種下一顆小小的種子,好希望能辦一次公開的野餐活動,
定下一個主題,可以讓朋友各自帶他們的朋友來玩,
也能邀請在網上認識「我的野餐日記」的朋友一起來。
何時可以讓這小種子發芽成長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