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1日 星期日

第四十八回(❁´▽`❁)︰在自由約跟夏天說聲拜拜你條尾



坦白說,我壓根兒不喜歡香港的夏天,
也不愛水上活動,所以一直期待要歡送夏天。
這日子終於來了,氣溫急降,我嗅到秋意,
所以第四十八回野餐就跟舊同事以最後的夏日盛宴為主題,
說一聲「拜拜你條尾」!(小學時期的流行用語)

這次野餐地點是位於西九文化區的苗圃公園
根據官方網頁,苗圃公園是希望為市民提供公共空間,
享受草地,進行各樣的悠閒活動,更開放寵物內進。
交通亦便利,由九龍站E4或E5出口穿過橫跨西區海底隧道的行人天橋則到達。
而且苗圃公園於每月第二個星期日定期舉行名為自由約的多元化戶外文化活動,
主要為市民帶來不同類型的藝術節目,如音樂會、跳舞表演、電影欣賞等,
百花齊放,讓表演者可近距離與觀眾進行藝術交流。
現場還很貼心的搭起了育嬰室,照顧媽媽們的需要,
可以安心帶同小孩子來參加草地活動。
活動更設有手作DIY和市集,我們各人還找到心頭好。
當中發生了小插曲,就是我跟Erica都看中了一個西班牙市集買到的二手藤袋,
手工精美,設計特別,可是Erica果然是行動派,她立馬掏錢買下了。
(看你拿來送妹妹的好意,我才不跟你爭呢,哈哈哈!)
草地非常舒服,我們選擇了臨近海邊的小草地,
既能聆聽中央草坪傳來的音樂,也可以安靜的聊天分享。







食物方面,是帶點夏日和東南亞風情,
包括有Wing從一家名叫「第一郡 Q1」的越南餐廳帶來的地道美食,
全部都是賣相了得,用料十足,非常美味。
主菜是鮮蝦米紙卷配秘製醬汁,外皮煙韌,材料豐富,
而且有很濃香葉味道,十分開胃清爽。
另外有不同款式的越式甜品,如芒果糯米糍、馬豆糕、紅豆椰汁糕,
以及我最愛的班蘭綠豆糕,口感煙韌纏綿,
以香葉包裹,混合淡淡的班蘭香味,適合不嗜甜的朋友。
另一個重頭戲是Erica從西班牙買來的風乾火腿,
質感硬身,平日餐廳會配以哈蜜瓜,
這次我準備了原汁片裝菠蘿,
這份爽甜剛好中和了火腿的鹹膩,非常滋味。
Winny也在西貢海邊買來的魷魚絲,和菠蘿啫喱、海鹽口味薯片相得益彰,
很有夏日海邊度假的感覺(自行幻想陽光與海灘)。









飲品方面也是消暑解渴之選,
特別鳴謝Wing家中大老爺自製的薏米水,
清甜不高熱量,有滋潤、排水腫之效,
可自加點檸檬汁調較甜度,轉身變成檸檬薏米水,
而我也準備了兩杯冰來製作菠蘿特飲。



想不到Erica已經跟我進行了第四次野餐,
你也算是固定的野餐參加者了,真高興大家都喜歡這份餘興。
送別夏天,十月下旬已約定朋友進行迎接秋天的野餐,
看看時間表陸續排滿了不同主題野餐的約會,
我又要好好準備道具和構思食物了,期待又滿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